蓝雨

几年前的一个小剧本,三千字的小短文。

关于少天怎么来到的蓝雨



校长一拍桌子震得一桌子人吓了一跳,然后说我们要给学生拍照啊!

  不知道校长发什么疯,反正今天照相师来了。

  要拍照好说,现在的小年轻哪个不是自拍和拍照技术就一个叼字来形容的?但是要拍那种白底大头的就不那么好玩了,跟拍喪照一样,一时间学校哀叫漫天。

  不管怎么说反正白布挂起来了,再不愿意也只有乖乖上。

  黄少天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和拍照的大叔打好关系,它自带满点嘴炮技能把大叔吹的天花乱坠,说累了,停下来喝口水润润嗓子。见大叔丝毫不为所动,又从自己兜里掏出一根烟,特狗腿的双手奉上。大叔似乎很受用,笑眯眯的接过然后转身就去了政教处。

  大叔:我可是公私分明的,小孩子带烟干嘛?想玩收买没门!

  黄少天:……大叔我的心好痛……

  于是黄少天的到特殊奖励检讨书一份。外加一张相片。

  他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街上到处都是荣耀这个游戏的宣传,荣耀目前的人气绝对对得起这样的宣传力度。黄少天一路上林林总总拿了十几张宣传单,又都是看过几眼就扔了,只有剑客特写的那张留了下来。他把今天拍的那张照片贴上去,觉得整个造型都帅了不少,黄少天很满意,并且掏出手机拍了下来打算发给荣耀公司用这个做宣传。

  作为一个资深游戏玩家,荣耀这个游戏他也有一个账号,叫夜雨声烦,职业就是剑客。他想起来他已经好久没有登录游戏了,他在游戏里抢了不少boss吸引了不少仇恨,最近一上线还老是被一个ID叫索克萨尔的追杀,一个术士,指挥着大帮人来追杀一个人,纵使黄少天觉得他在怎么能翻天覆地,也还是被淹没在人海战术中。杀完了就发一个邀请,邀请他加入他所在的蓝雨俱乐部的训练营。刚开始黄少天压根就没当回事,于是索克萨尔就没完没了地追杀他,他开始还就得有点小帅的术士形象就崩塌了,索克萨尔他就说成琐克萨尔,差点没把对面的人给气死。

  他说他是蓝雨战队的队长,叫做魏琛。

  “来吧少年!我看你很有潜力要不要正式来比赛当个职业选手?”魏琛说。

  “我靠!这就是你追杀我的原因?我看不到诚意啊死老头!”黄少天说。

  “追杀你是因为你抢了我boss,至于诚意……你看,我现在就是在非常非常有诚意的在打字邀请。”魏琛说。

  黄少天下线。

  他刚回到家,黄妈妈就说今天爸爸的烟盒不知道为什么开了,是不是家里进了老鼠……

  黄少天一听哈哈地敷衍两声就溜进房间,心里还在吐槽什么时候老鼠什么不吃吃的是烟啊?

  其实他不是没有动过去训练营做职业选手的心思,他就是怕过不了爸妈这一关就一直没敢提。一边心心念念想着荣耀的事一边灰头土脸的拿作业出来写。完全没有注意到黄爸妈挤在门外面毫无形象地偷看,顿时觉得欣慰,儿子终于长大了好听话好自觉,居然能自己拿作业出来写……可是儿子今天话这么少是不是那根神经搭错了……黄爸妈担心儿子决定趁晚饭拉儿子长谈一番。

  黄少天:我想去训练营可以吗爸妈?

  黄爸:那种游戏训练营?

  黄妈:呵。

  黄爸妈简直想把今天说的话吃下去。

  黄少天这刚听到这声冷呵就想好怎样推销荣耀了,他刚上网看了一下,现在脑子里随便刷刷都是一篇感天动地的演讲稿,再加上嘴炮技能运用的炉火纯青,黄妈妈给他说的一愣一愣地。结果当晚就这个问题什么也没讨论出来,黄少天还是早早地回房间了。

  晚上黄少天做了个梦。他梦见自己走在一群人中间,自己还穿着一身蓝色的队服,他们站在了台上,那是一个很大,很酷,又很闪耀的舞台。他身边的人们,走向他,面带微笑的。他们每一个人都那么温柔,是可以交付一切的那样可靠,都和自己一样在追求着舞台上面的那个梦想。他们带起的风划过黄少天的脸。不知什么时候心已经里溢满热血,他想着和他们在舞台上面的样子,想着他们共同奋斗的目标,黄少天还从没有像现在这样,他追着他们跑,带着满腔热血和期待,不停地跑。在这一片空白的世界里,他只有一个方向,而且他只会向着那跑,直到再也跑不动了,他才会停下来,然后蓄满力,继续——从来不会有放弃。

他听到一个声音,说哇塞这就是小时候的我吗!啧啧看着就有我当年的风范没跑了就是你!哎黄毛小子给我等一下说你呢听见没有,跑什么跑看着我,来,就这样。

黄少天看着他,问,你是……谁啊?

那个人说,我?我就是你啊小家伙!

看我帅不帅?我说,我看你骨骼惊奇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大人物,啧啧啧啧不简单啊少年人……

黄少天总是听别人说他话唠烦死了他都没在意,没想到居然是真的,他打断了他,总算可以说下去

“你是我,那我以后,有没有成为一个职业选手?”

他说,是啊,是很厉害的那种,还玩成了世界冠军!

这时好像有光在这空白一片的世界里亮了起来,照在他的脸上,给他金色的头发再渡上一层黄,愈发耀眼,那张脸笑嘻嘻地,蓝色的眼睛,那身蓝色的衣服和不知什么时候变成蓝色的天空就要融在一起,黄少天觉得痒痒的。

最后他说,所以千万别放弃,将来还有很多你重要的人在等你。

然后黄少天就醒了,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。打开窗户就有风带来夏天的气息带上了夜晚的潮湿,说不清楚是什么味道,但黄少天就是觉得很好闻。他蹑手蹑脚地打开电脑登录荣耀。盯着屏幕上面那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小的剑客看了很久。他不知道梦里说的是不是真的,但,他决定试一下。他轻轻说,走吧,夜雨声烦。

他最后还是说服了家里的两尊大佛,黄爸爸大手一挥,行吧你去吧!大不了再回来!你是我儿子一定没问题的!

走的那天黄妈妈收拾了不少零零碎碎的东西塞了几大包,最后还塞过来一大包零食。他知道黄少天那个贪吃的毛病还是没有改,怕他在俱乐部待着不习惯,抓着他嘱咐了老大一堆,逼着黄少天把这些都背熟了,才放他走。

也许父母就是这样。支持你去做一件事的时候,总是希望你一切安好,为你打点好一切,也希望你坚持走自己的路,虽然他们不能陪你走下去,但一定会在路上给你加油打气。虽然你会觉得他们很烦,老是爱乱操心,但他们觉得那是为你好。他们也希望你好。

黄少天突然觉得眼角有点酸。

蓝雨俱乐部也在G市,但是里黄少天的家还是有些距离。

黄少天登上账号和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说他要加入俱乐部的事,对面飞快的回复

“你确定?”又接了一句“你该不会是瞒着你爸妈要自己跑来吧?我们不收离家儿童的!”魏琛一本正经。

黄少天回他“去去去,怎么可能!老子深思熟虑这么久才决定下来,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家里两尊弥勒佛!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职业赛场上又将有一颗新星冉冉升起!待我纵横沙场啊哈哈哈!”

黄少天的得意魏琛隔着一个电脑屏幕也感受到了。

魏琛不屑道“小毛孩挺有想法,你现在还是做做梦去吧,那里和我实力相当的人多了去了,在我之上的也不少,你把职业比赛当什么了?”

“怎么!将来会有那么一天的!”黄少天不服气,一连发了好几个鬼表情过去。

魏琛说“行啊,我等着!”

沿海城市不仅没有一点凉风,相反的,黄少天背点东西走了几步路就被天气给憋出一身汗。黄少天提着大包小包,冒着太阳远远地就望见了立着的“蓝雨”两个大字,只觉得这条路怎么就这么长。

 他看见有人倚在门口抽烟,蹬着一双夹拖,看起来不是门卫。一瞟见他先向里面打了个招呼,然后才双手插着兜,慢悠悠的走过来。

 他问“黄少天?”

 黄少天点了点头,目光忍不住上下游动,反问“老魏?”老魏就是魏琛。

 魏琛当即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“行啊你小子,刚来就这么嚣张!”

然后一手提起他背后的行李,带他走向俱乐部,叼着烟含含糊糊的说:“寒暄的话就免了啊,我们的训练可是很苦的!”

“我就勉为其难说一句,感动吧小子。”

“欢迎来到蓝雨。”


end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识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